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靠近光,成为光---我校初中部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在读研究生侯国圣同学受邀为初二学子分享学习经验

发布时间:2022-03-27 16:38:37  责任编辑:邯郸市第三中学  浏览:

    3月11日下午,我校初中部初二年级利用午读时间,通过钉钉视频会议模式,邀请我校初中部优秀毕业生、现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在读研究生侯国圣同学,在线与初二年级部分学生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成功经验,为正处在学业“黄金期”的学子们送来了沁人心脾的“春风暖意”。本次活动主题为“分享共精彩,一起向未来”,初二级部主任张雪红主持此次活动。

    在畅谈中,侯国圣同学倾心相授,从人生拼搏、学习方法、职业规划等角度出发,给在座学子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和人生感悟。他鼓励在校学子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珍惜美好的时光,不断锤炼自我、超越自我,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学长的切身学习体会,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他们认真聆听,认真记录,积极提问,畅所欲言。

    面对师弟师妹们的疑惑,侯国圣同学还就偏科、提优、娱乐等方面作出了详尽解答。现场交流充分、气氛热烈。同学们频频点头,收获颇丰,一个个露出会心的微笑。同学们纷纷表示,向优秀学习,刻苦自励,志存高远,争做优秀三中人,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靠近光,照亮自己;成为光,照亮别人。本次活动为我校初二学生与顶尖学府的优秀大学生之间近距离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帮助他们化解了内心的困扰,大大激发了他们追求梦想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张雪红主任再次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学长学习,感念师恩,心系母校,珍惜美好的今天,把握无悔的明天,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