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三创四建】析原因 精研讨 明目标 谋发展---三中教育集团主校区高三年级召开“百校联盟”联考成绩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14:27:38  责任编辑:邯郸市第三中学  浏览:

    11月20日下午,三中教育集团主校区高三年级在阶梯教室召开“百校联盟”联考成绩分析会,深入研究学情、精确分析考情、谋划教学方法、明确目标任务,为今后的高效学习、精准备考奠定基础,指明努力方向。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会议。高三年级主任华晔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华晔老师代表高三年级管理团队首先发言,感 谢高三老师对自身的严格要求,默默付出。早午晚读,老师们从未缺席,准时进班,保证了高三学生学习有效进行。其次,华老师一再强调,高三年级是一个团结一 心、能打硬仗的团队。考试过后,各任课教师主动与班主任沟通,分析本班成绩,确保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学子都不掉队。同时,华老师也希望各任课教师协助班主 任管理好班级,并针对班级实际情况、学生学情研课备课,提升课堂效果。

 

    随后,高三年级副主任赵磊老师就本次百校联考成绩进行 分析,将成绩表数据化对比,包括与上次邯郸市摸底成绩比较,各学科贡献率横向比较,各班级强基率、本科率的纵向比较,以及各选课组合之间优势学科、劣势学 科的比较。通过数据化对比,本次百校联考总体成绩有所提升,但部分学科仍存在差距。赵磊老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问题所在,希望老师们在未来的教学中查 漏补缺,有针对性地提升成绩。

    本次会议,肯定了高三学生的学风、班主任工作的付出以 及教师的教学态度。但也让全体高三教师倍感压力,任重道远,需要立足学情,分析成绩,争取进一步提高成绩。压力即是动力,这次会议,也明确了高三下一步的 目标,惜时高效,全力以赴,备战邯郸市质检考试,争取突破!相信有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有全体高三教师的共同努力,高三年级必定在高考备考的道路上乘风 破浪,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