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用最美声音礼赞新时代精神——三中教育集团师生经典诵读作品系列展(三)

发布时间:2020-05-20 20:45:24  责任编辑:邯郸市第三中学  浏览:

  

  

  熟悉历史的人想必知道,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就是不断与各种风险挑战作斗争的艰辛历程。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勇敢的中国人民展现出众志成城、团结奋进、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攻坚克难、坚毅前行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演绎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民族品格。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国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引导学生加深对民族大爱和责任担当的理解和认识,传承民族精神,体现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在我校教发处和主校区高一年级的共同组织下,高一年级师生开展了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为主题的诵读活动。

   诵读作品1:《青春中国》,老师们用饱含深情的声音,抒发了中华民族一个世纪以来直面屈辱的自强、正视辉煌的自信、面对青春中国的自豪。

   朗诵者:高一年级 俞爱峰 左振茹 田甜 景艾敬 常莎 吴冰冰

  诵读作品2:《复课,复课!》,老师们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实的画面,将抗役期间,我校全体师生的战“疫”精神、高三学子的有序复课、复课后的刻苦攻读以及学校为护航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做的努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朗诵者:高一年级 杨宁 孙婧 吴双

  老师们的朗诵作品声情并茂地讴歌了新时代中国人应有的自信、坚强、进取的民族品质和敬业精神,同时,也展现了我校老师们多才多艺的教师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着我们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不断攀登新的高峰。